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

放错位置




你现处于什么位置?是你想要的吗?

“孩子,爸妈都是为你好,读医科有前途?”

“同学们,要好好读书,不要整天搞活动,考试成绩很重要。”

“我是老板,我叫你怎么做,你就跟着办吧!”

“这不是我要的工作,若不是看在薪水的份上,我才不干呢!”

“老公,你真没用,别人的老公还会帮忙做家务,你呢?”

“若不是你忘记提醒我,我怎会犯错?都是你害我的!”


你对别人有期待,别人对你也有期待。
在期待的同时,有多少人可以考虑到自己和别人的感受
允许、尊重和接受“期待与结果的差异”?

没人是圆满,每个人都拥有一些,没有一些。
将自己放错位置,才华无从发挥。
期待落空,所托非人,失望然后怪罪他人。
那自己的责任呢?

还是一直都帮别人做决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