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

秀琴的分娩故事

 
我是星期一入院的,那时候子宫颈大概开了3cm
当时候的宫缩是大概一小时至半小时一次,
所以我们下午还去Leisure Mall走了一趟。
 
是的,因为我们是用HypnoBirthing
所以自由度也是蛮多的,
只要我们准时回医院报道、检查就可以了。
 
当天晚上宫缩的次数加剧,就像国民之前所说的,
宫缩来时,你可能会吃不着,坐又不是,站又不是,睡更不是。当时候真的靠深呼吸来过一个有一个的宫缩
 






隔天早上,Dr. Tan来检查,子宫颈开了5cm
只是来红而已,羊胎水还未释放。
那时候是有点傻眼,身心也开始有点累了
或许听太多顺利又很快速生产的故事就像Apple的。
 
还好宫缩的程度在早上和下午慢慢地减轻(Dr. Tan说那是正常的),也让我们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。
 
一到傍晚,宫缩的次数又变频密了。
这时候大概10分钟一次,本以为宝宝要来了,
结果晚上10点,Dr. Tan再次检查,我的子宫颈开了5cm
对!还是5cm
 
那时候的我,可算是完全崩溃了!
Dr. Tan的建议是:刺破羊胎水,加速生产速度。
 
 

 
跟丈夫讨论以后,我们决定在还未刺破羊胎水之前,
先尝试water birth,所以我们是在子宫颈开了5cm以后就下水了。
(的确,当时候是有点冒险,因为就像大家所知道的,
一下水,可能太舒服,子宫颈可能就不开了)
可是,当时候的我们也没管太多了。
 
在水中一个小时过后,Dr. Tan再次检查我的子宫颈,
如果还是维持不变,可能就真的要刺破羊胎水了。
 
就在这时候,奇迹出现了!!!!
我的子宫颈在泡水一小时以后,竟然开到7cm了!
这好比我疼了2天才开5cm快很多很多倍!
 
就这样,在不必刺破羊胎水的情况下,宝宝在半夜1.30出世了! 
水中分娩在我的生产过程中真的帮助不少。
 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备注:
 
其实每个宝宝(包括自己的孩子们)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分娩过程,无论你看过、听过、经验过的分娩故事,都只能作参考,不能执着作比较。

 
秀琴虽然住得远,而丈夫因工作关系,无法全程陪伴一起上完5《催眠分娩》的课,但是她还是与其他3对夫妻一起用心学习。
 

平时在家的独自练习,在少了一份伴侣的督促下,还担心秀琴在分娩过程,是否会记得与运用技巧来放松,还好她还记得宫缩呼吸法,最后“阿水”还助她“一臂之力”!
 

水中分娩,的确有很大的帮助。在水中,会减轻妳的重量压力,让妳觉得很轻松。水能舒缓宫缩带来疼的感觉,同时也会有助于子宫颈的开展。如果妳担心自己的《催眠分娩》技巧不够熟练,而条件又允许的话,不妨 “双剑合璧”,采用《催眠分娩》+ 水中分娩。请向医生查询水中分娩的详情。

 
如果您觉得我们的资料很有用,
欢迎 share 给身边的朋友,也请 Like Page Like Post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ypnoBirthing-Parents-174443476231464/
 
 
国民
《催眠分娩》导师